小泷包

世界的切点

由在车上无聊时瞎拍的一张小图引发的脑洞。(也许这家店正是书中世界与现实的重合)


也许我走进门,会有一个中年人,低着头小息,微微有点秃,斑白的鬓角掩盖不住五官的清秀和书卷气息,向一块经年的美玉,刚刚从江南被撅出,绝美却有着烟火气息,气质清淡又不失温柔。

但一抬眼,就可以从中看出小奸商的神态。不惹人厌,反而能感觉到他的天真,是那种带着小聪明的不谙世事的天真,奸诈也是那种一眼可以望透的奸诈。


“哎!有客人!这年头能来这溜达的可都是人傻钱多的…嘿嘿嘿…来活啦!小哥!”


好嘛(;一_一)人家是见光死,这位倒是开口死说人坏话也不知道小点声…



想对着这张英俊的脸(包括欠揍的嘴)重拳出击,一股冷淡的极富肃杀气氛的气息便撒出,一位穿着连帽衫的小哥,步伐干净利落 ,气质出尘,但细看,又有点与之相悖的人间烟火气,我也说不出这丝人间的气儿到了这嫡仙般的人身上是好还是坏。

他目光只是淡淡的落在我脸上,我却感觉到了山似的压迫,和早上懒床时家里大肥猫一屁股吧唧坐我脸上时带来的窒息感一样。


我尴尬的搓搓手,默默往门边缩了缩,以确定自己的身子能和脑袋一起出这家店。


门吱呀一声在我身后猛的打开,还没来得及回头,身后的人就闪现般出现在眼前,脑袋上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差点拍我脸上。眼神从上到下老流氓似的将我看了一圈。我瑟瑟发抖不敢动。


“我看你印堂发黑…啊,不是不是,身子骨得正正,你们现代人啊,总是久坐…”


刚刚锻炼了三个点的我一脸懵,看他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折叠的小牌子,翻过好几页,在看过“算命”“跌打酒”“司机包月”…等各种职业后,“盲人按摩”终于出现


那墨镜男丝毫不尴尬,好哥们似的揽住我的肩膀“老板去按按呐~”扣着我的肩膀就往外走


哦不,我并不想

手指偷偷抓紧门把手


还好那位冰块脸理性尚存,一把把我拉回来。


“可别把人小姑凉吓坏了!”

“在不还钱大花能扒了我的皮”(小声哔哔)

那位小掌柜小跑过来拉住我,卡姿兰大眼的近距离暴击足矣抚平刚刚的惊吓。


事已至此,不买点东西貌似也走不出去。


挑挑拣拣,选了块玉石,决定给自己刻个印章。


交钱时,清冷小哥远远的撇了我一眼,目光中有些,,,怜悯?


能从这张扑克脸里头读到的情绪一定至关重要


我想着,把已经碰到兜里钱包的手指一缩,转而掏出了古董似的脏兮兮的眼镜,把那丁点大的玉翻来覆去看了个遍


还来不及说话,那墨镜男就哥俩好的把手伸进我兜里拿出钱包,嫌弃的打开那薄薄的两层,毫不客气的把所有红色毛爷爷抽了出来对着阳光抖了一抖


“哎…?”


我一声疑问还没来得及吐出来,那位年轻老板就把小票塞给我


“本店概不退货哈,嘿嘿嘿嘿嘿……”


强买强卖,业务熟练。。。


~~~~~全网最美分割线✌~~~~~~~


还会有后续滴(o^^o)

但是可能不会很快(இдஇ; )

评论

热度(16)